热点新闻 更多>>
教学常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教学常规
夯实基础 检测提质 助力居家学习——光明小学开展空中课堂摸底检测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13 15:54:43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图 李蕾 李连波 高阳)为了保障疫情期间居家学习的教育教学质量,做到心中有数,随时调整课后答疑等教学工作,近期,我校组织了语文、数学、英语学科的摸底检测活动。



通过多次学科教研、同年级教师教研等方式,各班根据班级情况,同级互帮互助,制定详细的检测方案,合理安排检测的时间;做好家长的动员和沟通工作,为孩子创造一个尽可能好的答题环境;检测以基础知识为主要内容,关注教学重难点的突破,关注教与学一致,关注质量提升。



检测期间,家长化身为监考官,学生态度端正,认真作答;检测结束后,家长在规定的时间内将答卷拍照上传至乐教乐学,老师进行批阅;对学生的答题情况及时总结反馈,将检测内容讲解视频分享给学生;教师认真进行试卷分析,针对学生的答题情况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思、找出自己在辅导答疑过程中的不足之处,并及时调整,把握方向。



这场特殊的摸底检测活动,是对学生这一阶段居家学习情况的了解,同时,也为教师的课后答疑辅导工作提供了参考及整改方向,寻找不足,弥补差距,继续将“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落到实处,让学生居家学习更有实效。


 
关闭窗口】 ↑回到顶部 
 
Copyright © www.hsqgm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邯山区光明南大街常乐路7号
冀ICP备2021008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