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更多>>
教研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师频道 > 教研交流
崭露头角显风采 新人亮相促成长——光明小学开展新入职教师亮相课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26 11:26:18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图 赵冉)3月24日上午,光明小学校长满建明、教学副校长马利枝、教导处成员及一年级全体语文教师齐聚在一三班教室,共同拉开了新教师亮相课的序幕。

 

 

 

两位老师同课异构,执教的都是一年级语文第四课《四个太阳》。薛欢欢老师从谜语导入,结合生活实际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针对学生的年龄特点,运用课件展示图片,采用多种形式的朗读,达成教学目标,整堂课丰富有趣,生动活泼。李妍老师教学的主要内容是识字、写字。贴近生活、活泼有趣的识字方式,将每一位孩子都吸引到了课堂中来。

课后,校长满建明及时与新入职教师进行了交流,对她们自然大方、和颜悦色的教态、良好的自身素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鼓励她们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学习、尽快成长为光小的一名骨干教师。

第四节课,教导处组织一年级全体老师开展了教研活动,就这两节课进行了点评,老师们各抒己见,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语文学科带头人、教导处主任、教学副校长三位资深语文老教师在肯定优点的基础上,一针见血地指出了不足之处,提出了整改建议。

此次活动,使两位新入职教师受益匪浅,也让听课的青年教师收获满满,同时还展现了我校良好的教育教学风貌,增强了教师之间的交流,为帮助青年教师的成长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回到顶部 
 
Copyright © www.hsqgm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邯山区光明南大街常乐路7号
冀ICP备2021008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