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更多>>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童心向党 多彩实践——光明小学2021年暑假实践作业
发表时间:2021-07-07 16:58:30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季节轮回,时光流转,转眼间,一个学期结束,我们又迎来了快乐的暑假。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充实、快乐、有意义的假期,学校根据同学们的不同年龄特点,给各年级同学精心设计、布置了不同类型的暑期特色实践作业。希望同学们的暑假生活能多一份乐趣,多一份充实,也多一份精彩。在这个五彩缤纷的夏日里,祝同学们快乐成长,收获多多!

德育篇

  一年级:童心向党绘党旗,致敬百年跟党走。

  和家长一起了解党旗、军旗的构造和红色历史故事,了解党旗、军旗的含义,用心领悟党旗、军旗的由来和设计初衷。

  呈现方式:选择合适的美术形式呈现党旗或军旗,感恩党、感恩祖国。

  二年级:探寻红色足迹,争做红色少年。

  暑假期间,合理安排时间,和家长一起到纪念馆等红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并拍照纪念。沿着红色足迹,了解中国的历史变迁,追寻党的发展历程,了解革命烈士的事迹。

  呈现方式:请你将参观过程用照片和文字记录下来。

  三年级:观看红色影片,传承红色精神。

  追溯峥嵘岁月,红色革命传统生生不息。暑假期间,请同学们观看体现建党、建军历程的红色经典电影、纪录片、阅兵式等,感受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辉煌历程,积极弘扬青春红色能量,让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呈现方式:和家人一起观看影片,拍摄观影时的照片,写出自己的观后感想。

  四年级:寻访身边英模,感受榜样力量。

  寻访身边的老红军、老党员、老军人、解放军等,聆听功勋章背后的感人事迹,用实际行动追寻红色记忆,感受榜样力量,不断激发自己热爱祖国,保卫祖国的朴素情感。

  呈现方式:寻找身边榜样,列出问题,找到答案,拍摄照片并写出自己的感想。

  五年级: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做一个快乐的“爱国者”,每天观看或者收听新闻,关注国家大事,关注国内国际形势,关注疫情变化,关注维护城市清洁的“城市美容师”们……每天的新闻都与我们的生活紧密相连,从小关注世界的变化,长大力争成为胸怀天下、改变世界的人。

  呈现方式:制作一份精美的手抄报来体现你了解到的国家大事和国内外形势。

劳动篇

  同学们,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劳动的人儿最光荣,暑假期间我们也要争做光荣的劳动者。家里有许多事情是我们可以做的,请你向爸爸妈妈学习劳动技能,并坚持在10天内每天完成几项家务劳动,争当家务劳动小能手吧!

  完成后再听听家人朋友的看法,请家人帮你打分吧!

clip_image004.gif

体育篇

  暑假来临,为了丰富学生的暑期生活,增强学生体质,将学生“每天体育锻炼一小时”作为学生暑期作业的重点要求,引导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坚持健康第一,形成坚持体育锻炼的好习惯,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一)推荐体育锻炼项目。

  一、二年级:沙包  跳绳   仰卧起坐  平板支撑

  三、四年级:跑步  跳绳  踢毽子  仰卧起坐  平板支撑

  五、六年级: 跑步  跳绳  踢毽子  仰卧起坐  俯卧撑  平板支撑  原地蹲跳

  (二)训练指导。在每次练习之前要做好热身活动,预防运动损伤。推荐热身活动如下:

  1.跳绳训练

  (1)一、二年级同学每天要求跳绳200以上次或3分钟

  (2)三、四、五、六年级同学每天要求跳绳300以上次或4分钟

     2.踢毽子练习

  (1)一、二年级同学每天要求踢毽子100以上次或3分钟

  (2)三、四、五、六年级同学每天要求踢毽子150以上次或4分钟

    3.仰卧起坐练习

  (1)一、二年级同学每天要求练习3组,每组25次以上或3分钟

  (2)三、四、五、六年级同学每天要求练习3组,每组40以上或4分钟

      4.每天20分钟有氧运动

  选择适合本年龄段的体育活动,可包括乒乓球、羽毛球、足球、长跑、篮球等。有条件的同学可以选择性进行,也可在家长陪同下进行简单的慢跑练习。

  (三)温馨提示。

  1.如果需要到公共场所锻炼时,必须有家长陪同,需注意安全。

  2.为了增强体质,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请家长朋友们监督孩子保质保量完成家庭体育作业,把每天体育锻炼情况记录在假期体育作业记录表上。

  3.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安排锻炼项目

阅读篇

  一年级:“亲子阅读 创意无限”书签制作

  精读12本书,家长与孩子共同制作创意小书签。

  设计的书签制作精美,形状多样。最长不能超过10厘米,宽不超过15厘米。字迹美观,内容可以以读书为主题如读书名言警句等。

  二年级:“亲子阅读 创意无限”图书插画制作

  精读12本书,家长与孩子共同制作图书插画。插画制作要围绕“图书漂流”活动借到的图书进行设计,要求内容积极向上。

  三年级:精读2-3本书,做精美手抄报

  手抄报制作要围绕“图书漂流”活动借到的图书进行设计,要求内容积极向上,图文并茂,书写工整,排版新颖。

  四年级:精读2-3本书,做精美绘本

  可以是由一个字或一个词为主题编写的故事、儿歌,也可以是为诗词、歌谣、谜语、课文等作品配画。体现生活化、实用化、趣味化、文学性。纸张质地不限。使用材料不限,蜡笔、彩色笔、铅笔、剪贴都可以。

  五年级:精读2-3本书,写读书笔记

  每个学生精读图书23本,至少完成一张阅读记录卡或读后感。(读后感不少于400个字)

书写篇

  同学们,规范、端正、整洁地书写汉字是学生学好所有课程,形成终身学习能力的基础。利用假期,拿起钢笔,静下心来,让每一个字在你的笔下展现出汉字的美。相信通过努力,你的书写一定会进步!

  1.书写技巧

  先练姿势(坐姿:头正、身直、臂开、足安;执笔姿势:三指执笔、执笔角度通常为45度、距笔尖上方约一寸、手指向手心弯成空心拳);然后先观察字帖中每个汉字的笔画长短、抑扬、位置、交叉;最后书写,注意书写技巧——起、行、转、收。

  2.书写内容

  以《小学生必背128首古诗词硬笔楷书字帖》为书写练习作业,不同年级的老师根据年龄特点合理安排练习。建议一到三年级每天书写100字左右,四、五年级每天书写150字左右。

  开学时,用专用彩色硬笔书法纸书写一幅作品,和书写练习作业一起交给老师,参加评定比赛。

  温馨提示:写不好的字可以在书写本上多写几遍,还可以问问老师,让老师告诉你书写注意事项。

  小建议: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练一练软笔书法,促进书写提升和审美。


 
关闭窗口】 ↑回到顶部 
 
Copyright © www.hsqgm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邯山区光明南大街常乐路7号
冀ICP备2021008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