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更多>>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快乐暑假 践行文明 争当文明志愿者”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1-07-09 11:08:24 浏览次数:

同学们:

  为全力保障我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有序推进,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实现文明城市共建共享,倡议同学们利用暑假假期活动时间,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发挥带动辐射作用,积极参加“快乐暑假 践行文明 争当文明志愿者”劳动实践活动。请你和家人或班级同学一起每周参加一次所在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整个假期不少于7次活动,走入社区、走上街道、走上广场、公园,为我市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添彩助力。

  1.做“邯山文明志愿者”,在假期要主动到社区报到,主动与所在社区对接,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学习劳动技能。

  2.做“小小文明勤务员”,要深入所居住社区广泛参加社区组织的卫生大扫除、清洗乱涂乱画和“小广告”、劝阻各类不文明行为、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白色垃圾、整治脏乱差等志愿服务活动,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

  3.做“小小环保宣传员”,要积极参与所在社区开展的节能低碳、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知识宣传和科普教育,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带动辐射社区群众共同建设美好生态家园。

  4.做“小小文明倡导员”,要广泛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在所在社区开展文明礼仪宣传、文明劝导、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

  5.做“小小文明监督员”,要积极参与社区劝阻乱丢垃圾、随地吐痰、排队加塞、损坏公物、言行粗鲁等不文明行为活动,共同维护社区公共场所环境卫生。

  6.做“小小交通巡视员”,要积极参与社区文明交通引导,帮助社区管理人员进行文明停车、有序停车的相关宣传引导,协助社区管理人员开展疏导交通、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规范社区内自行车停放秩序等相关工作。

  同学们要熟记《文明行为规范歌》,积极践行文明行为,并辐射带动家人、社区居民自觉养成文明行为,争当文明市民。学校将根据同学们的活动表现等,评选“暑期优秀劳动使者”,并颁发奖状。暑期实践活动表现将做为评选新时代好少年、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依据。

                                光明小学        

202179日     

 

文明行为规范歌

  1.公共场所不吸烟、吐痰遮掩入箱桶;垃圾弃物不乱丢、分类入桶讲文明;

  2.健身设施要爱护、暴力训练非英雄;不良陋习我来管、争当文明急先锋;

  3.遛狗牵绳粪便清、文明养宠记心中;有序排队不插队、交通路口要让行;

  4.公共用地不侵占、私搭乱建一定清;楼栋杂物不乱放、消防通道保畅通;

  5.电车骑乘要切记、出门先把头盔带;私拉线缆不安全、电车充电要规范;

  6.共享单车不进院、小区车辆不乱停;有序停放在线内;方便你我他出行;

  7.言谈举止要得体、文明上网不传谣;见难相助我来帮、文明有礼邯山人;

  8.移风易俗不铺张,勤俭节约过时光;友善对待外来客,热心回答他询问;

  9.社区小区是我家、文明全靠你我他;每天动手十分钟、咱家干净又卫生;

  10.文明城市大家建、志愿服务我先行;小手大手同努力、培育文明好家风。


 
关闭窗口】 ↑回到顶部 
 
Copyright © www.hsqgm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邯山区光明南大街常乐路7号
冀ICP备2021008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