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更多>>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2021年全国第24届推普周宣传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1-09-08 15:39:28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家长、同学们:

  普通话于1982年写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国家推广全国通用的普通话”。从此,普通话具有了明确的法律地位,成为全国通用的语言。经国务院批准,自1998年起,每年9月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简称推普周)。

  今年是第24届推普周,主题为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篇

海报一

  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为设计思路,背景为中共一大会址浙江嘉兴南湖,体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语言文字事业百年光辉历程。

海报二

  推普助力乡村振兴为设计思路,采用各民族学前儿童共同学习普通话、青壮年劳动力用普通话直播出售农产品为海报故事元素,体现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夯实终身发展基础、帮助个人成长成才、增强就业创业能力、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的基础性作用。

海报三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设计思路,各族群众组成数字“100”,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现在小手拉大手 学讲普通话的过程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多语言、多文种的国家,有56个民族,共有80种以上的语言,约30种文字。汉语是我国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推广普通话是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需要。使用国家通用的语言文字,是每个公民应当履行的义务,也是公民具有国家意识、主权意识、法制意识、文明意识、现代意识的具体体现。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多方言的国家,推广普及普通话有利于增进我国各民族的交流与往来,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而且有利于我国在国际社会中的影响。

  作为每一位中国公民,都应该自觉讲普通话、使用国家规定的规范字,这是推广普通话、使用规范字的自觉行动,也是热爱祖国的具体体现。

  光明小学     

  202198日  


 
关闭窗口】 ↑回到顶部 
 
Copyright © www.hsqgm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邯山区光明南大街常乐路7号
冀ICP备2021008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