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更多>>
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师频道 > 教师风采
【光小•教师】邯山区骨干教师风采展示(一)
发表时间:2021-12-22 10:33:27 浏览次数:

  李连波,中共党员,邯山区光明小学教师。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担任教导处干事、班主任、语文教师等工作。

  作为班主任兼语文教师,他坚守“勤勤恳恳教书,踏踏实实育人”的信念:从最初的严师走向了爱师,走进了孩子们的天地,以爱感动学生,教给他们做人的道理,让他们理解老师,理解父母,理解社会;从一个照本宣科的教师慢慢成为了一个有经验、有思想的教师,深刻感受到了“授人以渔”的重要性,不断改进自己的教学方式,着力于培养学生的语文素养。

  作为教导处干事,他推动以小课题研究为引领的学科教研。指导校内十多名教师申报区级个人小课题并成功结题。辅导多名语文教师参加区级语文讲课活动并获奖。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参与省级课题、组织市级课题均成功结题;参加全国、省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网络教研团队获一二等奖;撰写的多篇一课一研案例获区一等奖;先后获得局先进工作者、区优秀班主任、区优秀共产党员、区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

  作为党员,他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坚守自己入党时的志愿,努力前行,迎难而上,收获了理解与信任,将继续奋战一线,无悔于教师这个光辉的职业。

  李洁,女,大学本科学历,中小学一级教师,邯郸市曹瑞杰名师工作室成员,邯郸市骨干教师,现任教于邯山区光明小学。先后荣获“邯郸市优秀教师”“邯郸市青年之星”“邯郸市优秀班主任”“邯山区德育先进个人”“邯山区十佳班主任”等称号。多年来一直本着“以爱心感染学生,以诚心感动家长”始终坚守在教育教学工作第一线。

  多年来她积极参与各类讲课比赛,所授课例《色彩对印》被评为教育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优质课”,获得部级奖。2019年综合实践课《粽情话端午》《给垃圾找个家》获得市级一等奖并进行市区级观摩展示。

  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班主任,她始终坚持“师生之间就要互相尊重,互相理解,互相关爱”这一信念,在平时与学生的相处中,感悟教育的真谛,追寻教育的快乐。

  文字| 教导处

  图片| 教导处

  编辑| 马云飞 高阳

  审发| 侯晓敏


 
关闭窗口】 ↑回到顶部 
 
Copyright © www.hsqgm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邯山区光明南大街常乐路7号
冀ICP备2021008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