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更多>>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书写分享促成长 榜样带动共提升——光明小学“书写之星”展风采(一)
发表时间:2022-01-23 17:29:38 浏览次数:

人生聪明写字始,写好汉字是中国人接触中国文化的开始,也是终生学习与发展的一种必备技能。光明小学全体师生在寒假坚持每天书写练习,将练字融入到学习习惯养成教育中,提升“书写规范字”的意识。

经过书写练习,一批批学生的“汉字规范书写”这门功夫越练越纯熟,还有了自己的“练字秘笈”,成为了班级、校级“书写之星”。

我是秦艺璇:假期是练字读书的好时光,练字让我受益匪浅。首先,对于做事总是心浮气燥,没有耐性的我,练字帮助我静下心来,平心静气,这也是练字的关键。通过练字我现在变得有耐心多了,做事也有条不紊了。其次,我觉得基本笔画必须扎实,练好基本功,才能写好字。最后,我觉得在练字的时候一定要观大局,这样才能合理地安排好字的布局。做人做事也是如此,也要有大局的观念,不因小失大。

我是李硕雨:学习书法,要从一笔一划做起,有规有矩,如起笔、行笔、收笔都十分讲究。练字好像做事,起笔像做事的开端,行笔恰似做事的过程,收笔如做事的结尾。我通过假期练习书法,收获很多,不仅可以调节我的情绪,使我心态安稳,做事认真、沉稳,而且在不知不觉中养成了做事有条理的好习惯。

我是耿宋依:我非常喜欢硬笔书法,因为我知道写一手好字的重要性。想要写一手好字首先要有一个好的心态,不能为了完成练字任务和敷衍的心态去练字。每个笔画都要用心写,不能心急,也不能烦躁。接下来的学习中,我会更加努力,完善自己。

我是张铭然:要想练得一手好字,必须经过无数次刻苦的练习,要静下心来,平心静气是练字的关键。虽然练字很辛苦,但我从中受益匪浅。

我是王子天:第一认真来观察,第二用心来书写,第三边写边对比,第四再写要改正。练字观察最重要!一看笔画长与短,二看字形和大小,三看高低和间距,四看斜度和弯度,五看位置在当中。

我是朱燚辰: 从最初的文字形成,到书法艺术的日臻完善,有着源远流长的发展史。如王羲之学书使池水尽墨,隋僧智勇学书颓笔如冢,唐怀素无纸用芭蕉叶作书,颜真卿为官刚正不阿、宁死不降的高贵品格......这些千古流传的事迹对我来说有很深厚的感染力,在学书写的过程中让我的品格、毅力得到锻炼,更学会了做人。

良好习惯的养成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我们长期努力,坚持不懈。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终将一生受益。相信孩子们在书写中不仅固化了书写的好习惯,也感受到了书写的魅力。

文字李连波

图片李连波

编辑| 马云飞 高阳

审发| 侯晓敏


 
关闭窗口】 ↑回到顶部 
 
Copyright © www.hsqgm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邯山区光明南大街常乐路7号
冀ICP备2021008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