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更多>>
法治安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治安全
家校聚力学新法 协同育人展新篇——光明小学开展线上《家庭教育促进法》学习解读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24 16:06:18 浏览次数:

  为做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进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相互配合,引导家长用正确的方法教育孩子。光明小学推荐全体家长观看了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罗爽,主讲的《家庭教育促进法》的核心内容——家庭责任层面的解读视频。

  

  

  

  

  

  

  

  

  

  

  视频中,罗爽教授针对《家庭教育促进法》关于家庭责任层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使家长明白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实施,不仅使家庭教育由旧时期的传统“家事”上升为新时代的重要“国事”,同时明确了家长的责任与义务,确立了家校社共育的重要地位。

  

  

  

  

  

  

  

  

  培训视频结束后家长们还用心记录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通过本次学习,使家长充分意识到《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制定,是中国教育的大事、好事,体现了国家对家庭教育的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光明小学会以此次活动为起点,持续深入做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落地工作,家校携手,共同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增进社会和谐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字|  孙娟

  图片|  孙娟

  编辑|  马云飞 高阳

  审发|  侯晓敏


 
关闭窗口】 ↑回到顶部 
 
Copyright © www.hsqgm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邯山区光明南大街常乐路7号
冀ICP备2021008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