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更多>>
法治安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治安全
光明小学五一假期安全致家长一封信
发表时间:2022-04-29 17:10:30 浏览次数:

尊敬的家长:

  您好!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为了让孩子度过一个健康、安全、快乐的“五一”小长假,请家长务必帮助和教育孩子做好以下几个注意事项,仔细阅读本篇安全教育指南,承担起监护孩子的重任!

  1.要注意饮食卫生安全。

  家长要教育子女不吃没有健康保障的食品,不买无证照商贩出售的食品,不食三无食品和过期食品,以防食物中毒。

  2.要注意交通安全。

  引导孩子遵守社会公德。要求和孩子能共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要在马路上游玩嬉戏,横穿马路不闯红灯,过交叉路口等要注意过往车辆,靠右行走,骑自行车不违规带人等。不乘坐无证照、违章超载的车辆。

  3.要重视防溺水安全。

  家长务必要重视孩子游泳(玩水)安全教育,严格做到防溺水“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擅自下水施救。

  4.要注意用电安全、防火安全。

  不玩火、不乱拉电线。严格火源管理,切实消除火灾隐患。不准进入山林搞任何形式的野炊,不准带火种进入山林游玩。同时要做好防雷击、防暴雨、防地震等防自然灾害侵害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增强孩子自我防范与自护自救能力。

  5.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

  增强子女的卫生防病意识,做好防新冠、流感、手足口等防治工作,做到“四勤”、“四不”、“一报告”(勤洗手、勤通风、勤晒衣被、勤锻炼;不随地吐痰、不抽烟喝酒、不共用毛巾、不要过度紧张和疲劳;发现传染病可疑者立即上报)。提醒孩子多饮水,注意自我保护,远离传染病源。

  6.密切关注子女行踪。

  不要让孩子去不健康的地方,做到知去向、知归时、知同伴、知活动内容。如发现子女有异常行为应立即予以询问、调查、制止,及早做好消除安全隐患工作。教育子女不与社会闲散人员和陌生人来往,不抽烟、不喝酒、不搞封建迷信活动,不看黄色音像和书籍。

  7.要注意活动安全及文明。

  教育孩子不私自到河边或池塘玩耍,不爬高走险,不到公路边、建筑工地等危险地方玩耍,节假日期间孩子外出等要有家长带领,注意言行文明,不破坏设施,主动维护环境卫生,同时在活动中,注意安全,防止事故的发生。

  保障孩子健康成长,关爱孩子的生命安全,是学校、社会和家庭共同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克服麻痹侥幸的心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忧患意识,重视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与监护,在孩子的心中筑起一道安全防线,让您的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衷心祝愿您及家人共同度过一个安全、祥和、幸福的“五一”假期。

  

邯山区光明小学                 

2022年4月29日           


 
关闭窗口】 ↑回到顶部 
 
Copyright © www.hsqgm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邯山区光明南大街常乐路7号
冀ICP备2021008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