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更多>>
法治安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治安全
防范电信诈骗 守护儿童成长——光明小学开展线上防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30 16:49:5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们鉴别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能力,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引导师生提高警惕,增加防范意识。近日,光明小学开展线上防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从网络诈骗的手段、特点、类型和危害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防诈反诈知识宣传。老师们通过丰富、生动的案例,直观简明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几种常见的诈骗手段,用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提醒同学们增强防诈反诈的意识。同时,告知孩子们不浏览不健康的内容,不沉溺网络游戏,不随意结交网友,更不能单独与网友会面。对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链接一律不看、不睬、不点,对任何理由的转账、汇款要求,坚决不听、不信、不转账,最后建议家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预警拦截功能,不给骗子可乘之机。

  通过本次防诈骗安全教育活动主题班会,提高了同学们的辨识能力,增强了防范意识,从而在关键时刻,能够辨别真伪和及时止损,避免诈骗案件的发生。同时,让同学们做到不参与,不轻信,从源头上抵制各种诈骗行为,时刻敲响安全警钟,共同营造美丽、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

  文字| 贾军利

  图片| 贾军利

  编辑| 马云飞 高阳

  审发| 侯晓敏


 
关闭窗口】 ↑回到顶部 
 
Copyright © www.hsqgm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邯山区光明南大街常乐路7号
冀ICP备2021008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