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更多>>
教学常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教学常规
学以致用 快乐创作——光明小学开展数学创作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27 17:27:52 浏览次数:

  为了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进一步增强和提高学生数学运用和创造能力,营造良好的数学学习氛围,光明小学近期开展了“学以致用  快乐创作”主题活动。

  活动前,学校对活动进行了部署,要求各个年级统一主题,统一要求,强化数学知识的应用和创作能力,凸显数学学习的趣味性,从而提高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活动分年级,由学生先提交个人作品,由老师选出优秀作品,再采用钉钉线上课堂等方式,在班级内进行展示。

  一年级设计主题:通过所学四种基本图形为基本元素进行创作,通过创作过程,培养学生初步的空间概念,增强学习数学的兴趣和自信心。

  二年级设计主题:体验七巧板的组图功能,设计美丽的图画,提高学生的图形组合能力及对美的事物的发现。

  三年级设计主题:制作思维导图,梳理认识长方形、正方形面积这一单元的知识点,巩固知识,加深理解,让学生知识系统化。

  四年级设计主题:制作主题手抄报,体会简便计算的便捷,培养学生主动思考、归纳总结的能力。

  五年级设计主题:制作思维导图,梳理长方体和正方体体积内容的重难点,简化数学知识的学习难度,培养学生逻辑思维和总结能力。

  六年级设计主题:用圆柱形容器测量不规则物体的体积,通过实验,强化知识的应用和学习数学的趣味性。

  通过此次活动,大大提高了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使学生的数学运用和创造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强化了学生学习数学的自信心,为学生营造了良好的数学学习氛围。

  文字|  高阳

  图片|  高阳

  编辑|  马云飞 高阳

  审发|  侯晓敏


 
关闭窗口】 ↑回到顶部 
 
Copyright © www.hsqgm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邯山区光明南大街常乐路7号
冀ICP备2021008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