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更多>>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光明小学开展“我是小小护旗手”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16 17:25:38 浏览次数:

  国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和标志,每个公民和组织,都应当尊重和爱护国旗。为深入开展国旗知识教育,加强学生对国旗的崇敬与热爱,激发学生爱国主义热情,将爱党爱国的思想有效转化为实际行动,光明小学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我是小小护旗手”主题活动。

  1.护旗知识我知晓

  

  班主任老师在班级内开展了“护旗知识我知晓”主题班会,向学生解读了国旗法相关法律法规并讲解了国旗相关知识,引导学生知晓并理解尊重、爱护国旗的意义,掌握国旗悬挂、使用规定等相关知识。

  2.护旗行为我做到

  

  要求全体学生看到国旗升起或听到国歌后主动驻足行礼,各班安排学生定期检查国旗是否有破损、污渍等情况。让学生掌握自己该如何做到尊重、爱护国旗,自觉维护国旗的尊严,学会规范使用国旗,增强学生国家观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3.护旗意义我践行

  

  将对国旗的爱护之情,通过手抄报的形式表达出来。通过绘画国旗,使同学们加深对国旗知识的了解。

  此次活动调动了学生学习国旗知识、爱旗、护旗的热情,引导学生用适当的方式表达自己从尊重国旗到热爱祖国,再将思想转化为行动的过程,在校园内打造了良好的爱国氛围。

  文字|  赵小爽

  图片|  赵小爽

  编辑|  马云飞 高阳

  审发|  侯晓敏


 
关闭窗口】 ↑回到顶部 
 
Copyright © www.hsqgm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邯山区光明南大街常乐路7号
冀ICP备2021008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