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更多>>
法治安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治安全
知险避险 安全第一 ——光明小学开展应如何对恶劣天气主题班会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27 17:23:26 浏览次数:

  安全教育工作一直是学校常抓不懈的重点工作。为让学生掌握应对恶劣天气的基本常识,6月27日,光明小学组织开展了以“如何应对恶劣天气”为主题的安全教育班会活动。

  

  

  

  

  

  

  

  

  班会课上,班主任利用精心准备的课件图文并茂地为同学们讲述了雷雨、台风、暴雨、高温等恶劣天气给人民生活带来的严重危害,同时介绍了应对恶劣天气正确的安全措施:

  1.出门前,要及时收听有关天气的最新消息,征求父母意见,在父母同意后带好雨具才出门。出门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雨雾天尽量穿鲜艳雨衣,同时不靠近在建工地、沟渠、池塘、下水道等,遇有积水的地方宁可绕行。

  2.遇恶劣天气,应该请求父母接送上下学,确保上下学路上的安全。

  3.大风容易造成树木折断和房屋倒塌,应及时躲避。

  4.要加强对雷电的防范。雷电发生时不要待在空旷的环境中,应躲避到有避雷设施的建筑物里。装有避雷针、钢架的钢筋混凝土建筑物,是避雷的好场所,但注意不要靠近避雷设备的任何部分;如果正巧在室内,应将门窗关闭;尽量不要使用设有外接天线的收音机和电视机,不要接打电话。最好不使用电脑、彩电、音响、影碟机等弱电设备。同时,雷雨天气应尽量避免接打手机。尤其是身处空旷地带的游客,雷雨天必须关闭手机。

  5.遇大暴雨、冰雹、龙卷风等恶劣天气,一定要躲进牢固的建筑物内,避免在瓦房、铁皮屋内躲避。

  6.天气高温,酷暑难耐,注意防暑,不要暴晒;多吃水果,水要勤喝,适当午睡,累了就歇。

  7.不要到户外玩水,如被淋湿应尽快换干衣服,以免着凉。不到塘、江、河、水库在建工地等旁边嬉水、玩耍。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应对极端恶劣天气的防范意识,提高了同学们随时关注天气预报,做好防范、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文字| 贾军利

  图片| 贾军利

  编辑| 马云飞 高阳

  审发| 侯晓敏


 
关闭窗口】 ↑回到顶部 
 
Copyright © www.hsqgm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邯山区光明南大街常乐路7号
冀ICP备2021008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