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更多>>
法治安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治安全
生命至上 关注安全——光明小学开展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表时间:2022-06-30 18:00:21 浏览次数:

  暑假马上就要开始了,每年暑假是溺水事故和交通安全事故的多发期,为了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文明、有意义的暑假,6月30日,光明小学开展了“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本次活动中,各班主任围绕防止溺水、交通安全、防骗防拐、防火防雷防电、饮食安全、游戏安全、居家安全、网络安全等内容进行讲解。通过故事讲述、案例分析等形式重点强调安全的重要性。使同学们学会关注安全,珍爱生命。

  防止溺水方面,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溺水救治知识,并要求同学们做到六点: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不在无监护人和教师看护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

  交通安全方面,主要围绕乘坐出租车、网约车须知和交通安全自救知识进行讲解,特别强调女同学尽量不坐副驾驶位置,在外注意自身安全。   

  防骗防拐方面,要求同学们不轻易见网友,安全上网、文明上网,要增强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

  防火防雷防电方面,告知学生夏季雷雨天气多发,学生在家也应当注意防雷电,防火灾,认真学习用电知识,绝不在没有大人监管的情况下私自用火、用电。即便有家长监管,也需小心谨慎,谨防意外。如遇雷雨天气,尽量不要外出。在外及时躲避,不在危险地带停留;在家关好门窗,不接触电源。

  在饮食安全方面,不挑食、不乱吃东西、选择来源正规、干净卫生的食物,保证饮食规律健康,少吃冰冷辛辣的刺激类食物,保持规律生活,才是健康生活、快乐成长的保障。

  游戏安全方面,绝不可在有安全隐患的地方嬉闹,不玩危险的游戏,如抛石头、土块、杂物、弹弓等等。不拿竹木棍、铁器、刀具等追逐打闹;不在狭窄人多的地方急速奔跑。

  居家安全方面,不能随意乱用电器刀具、远离明火、不攀爬高处、不高空抛物、不乱用药品、要在大人的保护范围内活动,如果家长不在家,不要随意给陌生人开门,保护好自己,牢记急救电话、报警电话、消防电话,不做冒险的事,才能维护好自己的居家安全。

  网络安全方面,上网是学生在家常做的事情,小学生辨别能力、自控能力都尚有不足。在家上网时要合理安排时间,上文明健康的网站,不能沉迷于游戏或沉溺部分手机APP。多传播正能量、积极向上的社会讯息,严防“黄赌毒”等负面信息影响,严防电信网络诈骗。

  安全过暑假,必须要有外界的保护和自身的高度重视,孩子们既要明白安全的重要性,也要学习在发现问题时的解决之法,尽可能地保护好自己。家长们也应该学习相关的安全知识,与孩子们共同维护家庭的安全健康。

  愿孩子们都能安全健康地过一个快乐的暑假!

  文字| 贾军利

  图片| 贾军利

  编辑| 马云飞 高阳

  审发| 侯晓敏


 
关闭窗口】 ↑回到顶部 
 
Copyright © www.hsqgm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邯山区光明南大街常乐路7号
冀ICP备2021008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