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更多>>
德育窗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育窗口
红领巾随梦想飘扬!——光明小学开展建队日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10-13 08:03:29 浏览次数:

  队旗飘飘,指引前进的道路;星星火炬,点燃信念的火焰。为增强学生作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归属感,展现新一代少先队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少先队建队日即将来临之际,光明小学开展了“红领巾随梦想飘扬”主题活动。

  学校开展了“喜迎建队日 争做好队员”主题升旗仪式,由大队辅导员老师为队员们讲述建队日的由来,带领队员们重温队史和少先队知识,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少先队知识学习氛围。

  中队辅导员老师通过主题队会,带领队员们开展了少先队知识竞答活动,使队员们更加牢固的掌握“六知六会一做”相关内容,并对全体队员的队礼、红领巾系法等不规范情况进行再次纠正。

  音乐老师带领队员们学习属于少先队员自己的歌曲。《生长吧》、《红领巾飘起来》等一首首朗朗上口的歌曲,让队员们激情澎湃,使他们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通过本次活动,在校内掀起少先队员开展纪念少先队建队日活动的热潮。让光明学子们坚定了只争朝夕,奋发图强的信念;紧跟党的步伐,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撑起未来的天空,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文字| 安朝晖

  图片| 安朝晖

  编辑| 马云飞 高阳

  审发| 马利枝


 
关闭窗口】 ↑回到顶部 
 
Copyright © www.hsqgm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邯山区光明南大街常乐路7号
冀ICP备2021008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