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更多>>
德育窗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育窗口
心有暖阳 无惧风霜——光明小学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11-15 15:56:52 浏览次数:

  为有效排解学生居家学习期间的不良情绪,光明小学开展了居家期间的一系列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各班通过心理健康活动课,为学生提供心理调试指南。从小学生情绪的基本类型、正确接纳自己的消极情绪、不同情绪问题的调试方式、心理放松小妙招等几个方面为学生提供心理帮助。

  

  

  

  

  班主任还带领学生一起做减压手指操,通过动动脑、做运动,排解学生的不良情绪。

  

  

  

  

  此外,班主任还引导学生在居家期间给自己的学习、生活、运动做好规划,制定居家作息计划表等,使孩子们在家中能有计划的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同时在写写画画中,心态更加平和乐观、信念更加坚定执着。

  本次心理健康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学生能够正确看待和接纳自己在本次居家期间的心理状态,学习如何在居家期间提高心理免疫力,增加心理韧性。光明小学还将会持续关注并开展好心理健康教育相关活动,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文字| 赵小爽

  图片| 赵小爽

  编辑| 马云飞  高阳

  审发| 马利枝


 
关闭窗口】 ↑回到顶部 
 
Copyright © www.hsqgm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邯山区光明南大街常乐路7号
冀ICP备2021008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