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更多>>
法治安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治安全
交通安全伴我行——光明小学开展“交通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表时间:2022-12-03 12:20:3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学生知风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意识,12月2日,光明小学以 “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契机,组织全校开展了“交通安全伴我行”线上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课上,班主任为同学们讲解了安全基本准则和交通安全常识,通过案例分析、讲述交通安全事故、讲解交通知识、应急处理办法等方式,并结合生活实际,强调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各班还组织了全班同学一起观看了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视频,进一步巩固这节班会课学习的成果,将交通安全牢记心中。

  

  

  

  在老师的引导与讲解下,学生还制作了交通安全教育手抄报,引导学生不闯红灯、过街走斑马线、不翻越隔离护栏、骑非机动车不逆行等,提升了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素养,教育学生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时刻谨记交通安全,做一名文明交通参与者,为营造关注交通安全、遵守交通秩序的良好氛围做出贡献。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教育班会活动,不仅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更提高了他们的自我防范能力,深化了交通法制观念。主题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自觉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牢记安全,文明出行。

  文字| 贾军利

  图片| 贾军利 

  编辑| 马云飞  高阳

  审发| 马利枝


 
关闭窗口】 ↑回到顶部 
 
Copyright © www.hsqgm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邯山区光明南大街常乐路7号
冀ICP备2021008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