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更多>>
德育窗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育窗口
迎冬至 过暖冬——光明小学冬至节活动
发表时间:2022-12-22 19:27:07 浏览次数:

  为了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冬至节,让学生了解冬至的来历、习俗,增强学生对民族文化的兴趣,同时培养学生的劳动实践能力,体验劳动的乐趣,近日光明小学开展了“迎冬至,过暖冬”冬至节活动。

  

  班会课上,班主任通过线上课堂为学生们系统地介绍了冬至节的起源、传说、饮食文化等有关冬至节的知识。学生们在课堂也畅所欲言,谈自己对于冬至的了解。

  

  

  

  

  

  

  

  

  

  

  

  

  

  在了解冬至节习俗后,同学们迫不及待地开启了快乐的包饺子之旅。孩子们撸起袖子干得有模有样,调陷、擀皮、包饺子……最后,同学们开开心心吃着自己包的饺子,享受着自己的劳动成果。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学生对冬至节的了解,还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培养了学生们热爱生活、热爱劳动的情操,让学生真正走进生活的课堂,走进劳动的现场,在劳动中展示风采、享受快乐、收获成长。

  文字| 杜娟

  图片| 杜娟

  编辑| 马云飞  高阳

  审发| 马利枝


 
关闭窗口】 ↑回到顶部 
 
Copyright © www.hsqgm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邯山区光明南大街常乐路7号
冀ICP备2021008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