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更多>>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光明小学寒假假期疫情防控致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发表时间:2023-01-08 09:47:27 浏览次数: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时光匆匆,岁末将至,2022年画上了圆满句号。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寒假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增多,请家长与孩子做好疫情常态应对,科学防疫,从容应对,理性就医,保持良好健康心态。我们期待每个孩子过一个安全、健康、文明、祥和的寒假和春节,现将寒假注意事项做出以下疫情防控安全提示:

  (一)个人防疫科普篇

  1.当下记得少外出,少出门,少流动,安心宅家风险低。不聚餐,不聚会,减少社交勿扎堆。坐公交,做好防护莫大意。

  2.口罩记得常戴牢,要外出,戴口罩,特殊时期戴N95。鼻贴紧,脸贴紧,科学佩戴不漏风。有破损,有污染,马上更换不重用。

  3.消毒记得要全面,勤洗手,勤洗澡,个人卫生多讲究。戴手套,备纸巾,公共物品不要摸。搞卫生,倒垃圾,家居环境常消毒。

  4.饮食记得有营养,多喝水,促代谢,促进排毒保健康。多吃蛋,喝牛奶,增强免疫蛋白质。拒野味,拒生食,一日三餐有营养。

  (二)外出远离人多密集处

  1.出行记得要错峰,先测温,做监测,有症状的不外出。预约行,错峰行,不去人多密集处。

  2.采购记得少接触,买食品,不乱摸,优选独立包装品。购物资,列清单,优选无接触支付。

  3.就医记得戴口罩,先预约,再出行,熟悉流程就诊快。戴口罩,勤洗手,不摸门把挂号机。就诊后,不逗留,马上回家并消毒。

  (三)提高免疫要抓紧

  1.保证足够睡眠,早睡早起,规律作息,每天睡够八小时。学习之余,劳逸结合,避免学得太疲劳。

  2.补充足够营养,一日三餐,荤素搭配,多摄入不同营养。补蛋白质,补维生素,构建强大免疫力。

  3.适当锻炼身体,慢走慢跑,适度出汗更有益。避免过激,避免不动,坚持日日都锻炼。

  4.缓解心理焦虑,坦然面对,不必恐慌,好心情才好得快。加强沟通,亲子陪伴,共度抗疫最难关。

  5.尽快接种疫苗,老人儿童,接种疫苗,建立起免疫屏障。加强针剂,按需接种,提高自身抵抗力。

  最后请所有孩子牢记——防疫,从“自我保护”做起。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少外出。安心宅家,比干什么都安全。

  请所有家长牢记——防疫,从“远离人群”做起。不聚会,不聚餐,不扎堆,不远行。照顾家庭,让防疫更有温度。

  亲爱的家长们,孩子的健康成长牵系着每个家庭的幸福,通过家庭、学校、社会协同努力,尊重孩子、关爱孩子、帮助孩子健康成长!亲爱的同学们,寒冬将尽,春日可期,让我们以更加美好的状态相约在春光灿烂的校园!衷心祝愿所有同学和家长们,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充实的假期!

                                                                   光明小学

                                                              2023年1月7日


 
关闭窗口】 ↑回到顶部 
 
Copyright © www.hsqgm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邯山区光明南大街常乐路7号
冀ICP备2021008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