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更多>>
党旗飘飘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旗飘飘
强国复兴有我——光明小学党支部开展百姓故事汇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3-01-27 11:14:10 浏览次数:

  1月27日,光明小学党支部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百姓故事汇宣讲活动。

  

  

  

  学校邀请李书成爷爷讲述邯郸历史发展故事。邯郸历史悠久,文化源远流长,具有3000多年的历史,战国时期是七雄之一赵国的都城。由邯郸标志性建筑胡服骑射讲到赵武灵王。赵武灵王推行“胡服骑射”政策,改革军事装备和作战方法,赵国因而国势大盛。

  讲到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一二九师在师长刘伯承、政委邓小平的率领下英勇作战的故事,孩子们都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硝烟弥漫的年代里英勇顽强、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

  分享好故事,传递正能量。孩子们不仅感受到了邯郸这座城市独有的魅力,了解古城的“前世今生”,了解家乡翻天覆地的改变,培养了热爱家乡的情感,更加激发了学生“强国复兴有我”的担当意识。

  文字| 薛欢欢

  图片| 李连波

  编辑| 马云飞 高阳

  审发| 马利枝


 
关闭窗口】 ↑回到顶部 
 
Copyright © www.hsqgm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邯山区光明南大街常乐路7号
冀ICP备2021008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