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更多>>
法治安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治安全
【关爱学生 幸福成长】光明小学开展防溺水专题教育
发表时间:2023-04-24 17:49:37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对溺水危害性的认识,确保学生生命安全,杜绝溺水事故发生,4月24日下午,光明小学召开了“关爱学生 幸福成长”防溺水专题教育课。

  

  

  

  

  

  

  

  课上,各班班主任结合本班特点,通过观看案例、组织学生讨论等形式,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讲解,强调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并告诫学生平时上学、放学途中以及周末、节假日不要到河边、池塘等地方戏耍玩水,以防发生溺水。同时,要求学生时刻牢记防溺水“六不”:1.不私自下水游泳;2.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3.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4.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5.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6.不擅自下水施救。另外,反复提醒学生,远离危险水域,遇到他人溺水要沉着应对,以最快速度寻求成人帮助,不要贸然盲目施救,引发更大的伤亡。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增强了学生对防溺水的安全防范意识,了解和掌握了基本的防溺水常识和知识技能,进一步提高了学生自护、自救能力。为学校切实开展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做好了铺垫,也为学生的生命安全加上了一道防护锁。

  文字| 马云飞

  图片| 马云飞

  编辑| 马云飞  高阳

  审发| 马利枝


 
关闭窗口】 ↑回到顶部 
 
Copyright © www.hsqgm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邯山区光明南大街常乐路7号
冀ICP备2021008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