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更多>>
法治安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治安全
防范于心 反诈于行——光明小学开展“防诈反诈”宣传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30 18:11:35 浏览次数:

  随着网络时代的高速发展,电信诈骗案件频频发生,诈骗手段花样百出,令人防不胜防。为了提升学生识骗防骗技能,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切实保护学生免受财产及人身侵害,维护校园和谐稳定。近日,光明小学各班级全面开展了“防诈反诈”宣传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主题班会课上,各班主任首先强调了要提高电信诈骗防范意识;其次,结合社会上近期发生的各类诈骗,通过案例讲解、个人经验分享等方式,提醒所有同学认真吸取经验教训,学习防诈骗安全防范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告知学生与陌生人接触时一定要注意甄别,切勿轻信,既不要盲目地帮助陌生人,亦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会落在自己头上,切记“防范于心,反诈于行”;最后,要求学生们做到:不随便添加陌生的QQ号、微信号、钉钉号,不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收到不明信息时要做到不相信、不转账、不汇款,遇到可疑情况及时与家长、班主任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最后老师们还倡导学生积极向身边的家长、朋友进行相关宣传,运用好“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小手拉大手”,以此扩大宣传覆盖面,共同筑牢防电信诈骗的安全线,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通过本次预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同学们不仅了解到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手段和特点,还懂得了许多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技巧,进一步提高了学生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使同学们充分认识电信网络诈骗向学校渗透的现实危害性,筑起了一道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防火墙”,让同学们在更安全的环境下健康成长,快乐学习。

  文字| 贾军利

  图片| 贾军利

  编辑| 马云飞  高阳

  审发| 马利枝


 
关闭窗口】 ↑回到顶部 
 
Copyright © www.hsqgm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邯山区光明南大街常乐路7号
冀ICP备2021008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