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更多>>
法治安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治安全
临震不乱 防震于心————光明小学开展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23-06-01 15:44:50 浏览次数:

  为提高师生应急疏散避险能力,培养学生逃生自救技能, 6月1日下午,光明小学全体师生进行了一场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为确保演练安全、规范,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对演练的形式、场地、演练时间、参加人员、演练实施步骤等都做了周密的安排。

  

  

  

  

  首先各班级召开了防震疏散主题教育,让学生熟悉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了解疏散路线和相关注意事项,以确保本次演练活动顺利进行。第一次安全警报声响起,各负责人按照演习预案迅速到位,各班同学在老师的组织下进行第一次室内避险。同学们迅速抱头,躲在桌下,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尽可能保护头部。

  

  

  

  

  

  紧接着第二次警报声响起,老师们立即引导同学们迅速、有序、安全疏散。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弯着腰、头顶书本或书包,沿着制定的疏散线路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

  

  

  最后,安全副校长马云飞根据演练的情况,做了具体分析和总结。他讲到:全校师生要高度重视应急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此次活动强化了师生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同学们在发生紧急情况时,能有序、迅速地安全疏散,值得表扬。

  通过紧急疏散演练,全校老师掌握了防震避震的正确方法,进一步熟悉了疏散线路,切实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避险意识,提高了突发地震应急反应能力。

  文字| 贾军利

  图片| 贾军利

  编辑| 马云飞  高阳

  审发| 马利枝


 
关闭窗口】 ↑回到顶部 
 
Copyright © www.hsqgm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邯山区光明南大街常乐路7号
冀ICP备2021008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