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更多>>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守护儿童安全 远离产品伤害——邯山区光明小学开展儿童用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3-06-01 15:50:51 浏览次数:

  5月31日下午,邯山区市场监管局NQI一站式服务小分队成员一行6人来到邯山区光明小学,他们给同学们带来主题为“守护儿童安全,远离产品伤害--儿童用品安全行”宣讲活动。

  

  

  

  

  小分队成员申炳岩是今天的主讲。她围绕“质量、安全和爱”这三个关键词,通过说文解字,让学生观看河北省质检院的两段产品检测试验视频,给学生发放他们自己制作的《质量生活》宣传册等方式,为同学们生动讲解了如何正确选购和使用玩具、餐具和衣服等日常生活用品。又通过一个爱字,告诉同学们当下正在被来自家庭、学校以及全社会的爱包围着,要学会用科学的方法保护自己,珍惜生命远离伤害,健康成长努力成才,将来制造出更优质的产品回应爱。

  在互动环节,宣讲员让同学们用“质量、安全和爱”这三个关键词即兴造句或说一段话。同学们纷纷举手回答,“在购买商品时,我们不仅要挑选质量好的,更要买安全的”、“一个有爱的厂家做出的产品一定是保证质量,更是安全的”......获得了宣讲员的赞扬和精心准备的奖品。

  

  

  活动最后,宣讲员和同学们一起唱了那首用高质量和安全改编的网红歌谣,“在小小的花园里面挖呀挖呀挖,种安全的种子,开安全的花;在大大的花园里面挖呀挖呀挖,种高质量的种子,开高质量的花......”,同学们和宣讲员一起在主题条幅上签字留念,希望这次宣讲服务行活动能够将“质量和安全”的种子,种在这个小小的校园和可爱的同学们的心中。

  文字| 赵艳华

  图片| 赵艳华

  编辑| 马云飞  高阳

  审发| 马利枝


 
关闭窗口】 ↑回到顶部 
 
Copyright © www.hsqgm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邯山区光明南大街常乐路7号
冀ICP备2021008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