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更多>>
德育窗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育窗口
让文化和自然遗产走进小学课堂——光明小学开展公益大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23-06-08 16:38:4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在国家“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光明小学邀请邯山区文广旅局、邯山区文化馆到校开展公益大讲堂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一堂精彩的传统文化书法课。本次公益大讲堂活动有幸诚邀到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著名的李氏南宫碑体书法家李喜泰先生,及其书法协会多名书法爱好者。

  

  

  

  

  

  

  

  一点一横展风采,一撇一捺见真功。方寸之间蕴藏着文化之深、笔墨之间呈现出艺术之美,充分展示出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一展风采。光明小学的同学们也展示了自己的书法作品,书法家对同学们的作品一一进行点评和手把手辅导,同学们也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书法老师的敬意和对书法的热爱。

  文字之美,在于历史,汉字之韵,在于传承。此次“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不仅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创建书香校园,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书法文化,还有助于促进学生规范用字、规范书写,激发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

  文字| 杜娟

  图片| 杜娟

  编辑| 马云飞  高阳

  审发| 马利枝


 
关闭窗口】 ↑回到顶部 
 
Copyright © www.hsqgm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邯山区光明南大街常乐路7号
冀ICP备2021008913号-1